Monday, May 18, 2009

庆幸啊!

这件事是发生在3个月前,事情是这样的:

因为今年的经期都还没有来过,差不多有3个月了。有点担心,这也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。

刚开始家人都说我可能是怀孕了,还在那边高兴的期待说。

为了安心,就在3个月前去做了子宫检查。先是护士帮我量体重和血压,再进房看诊。一开始是先验尿,看看到底有没有怀孕,结果是negatif。医生就问说有没有觉得自己越来越胖?我答他说,我本来就很贪吃的,所以越来越胖也是应该的。他说荷尔蒙失调,身体会变胖的。(生水瘤会导致荷尔蒙失调。)

再来就进行扫描,马上就看到有一片黑黑的阴影,就问医生那是什么?他说那就是不正常的东西了。然后就告诉我为什么经期会没来。其实是已经来了,只是出不来。原因是在旁边长了一粒水瘤,把月经压住了,所以才导致出不来。他解释说那粒水瘤有2.5cm大,暂时还不需要切除,5cm以上才需要开刀。我在荧幕上也看得很清楚,医生也跟我解说的很仔细,也把扫描到的影像印出来给我。

他先让我吃3个月的药,3个月后再到回来检查。看看会不会消失了还是会变小变大了,到时再作决定。总之就是先吃药,不要担心那么多。

刚开始吃药的第一个星期,晚上简直是开眼睛到天亮。大约要到早上6:30才可以睡,连午觉也睡不下。还会有一点反胃。所以搞到人很累很闲,总之是很不舒服就对了。然后可能身体也有点适应了,约2am就能睡了。

在吃完第一个月药时,月经就来了。第一天就流出一大块肉色的,好像膜那样的东西。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,有怀疑过可能是那粒水瘤流了出来。

就在星期五15/5/09那天,3个月已经到了。就回去检查,就有告诉医生。他也肯定的说那流出来的东西就是那粒水瘤。当然也是有再做一次详细的扫描,证明那粒水瘤真的是不见了。真的是很高兴听到这样的结果!

谢天谢地,让我不用挨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